谢许清

“别辜负时间的馈赠,活出你想要的模样”

假如我穿进天官赐福(2)

花城听后,垂眸颤了颤眼睫

脸上透出一股隐隐的落寞

谢杳杳这人虽神经大条,但心思格外敏感

花城身边一有低气压她就发现了

谢杳杳有些担心的问:“花城主,您没事吧?我怎么感觉你不太高兴啊……”

花城沉声说道:“我长得青面獠牙,丑如夜叉,殿下恐怕会嫌弃我吧……”


“……”谢杳杳不由得嘴角抽搐,面露无语

心中呐喊:‘城主大人!麻烦您对自己有个清楚的认知啊喂!你?青面獠牙?丑如夜叉?那我呢?是不是连碳基生物都不算了?!’

谢杳杳一言难尽地看着花城,忍住自己想骂人的嘴,还是决定安慰


“花城主啊……咱就是说您能否对自己的样貌有那么‘一’点点的信心。”谢杳杳边说还边用手指左右比划了一下

谢杳杳见花城抬眸看向她

信誓旦旦的说:“花城主,您信我!这个世界上谁都可能抽,但唯独您和太子殿下是绝对不可能丑的!”


“为什么?”花城不太明白为什么还会有自己

谢杳杳刚要开头回答,就惊觉自己发不出声音,她皱了皱眉,嘴张了又张,却始终发不出一点声音

花城见谢杳杳许久都未回答,便回了句:“不方便就罢了。”

听此,谢杳杳内心产生一股浓浓的疑虑


‘怎么回事?花城的观察力在这个世界上可谓是一绝,怎么可能没发现我的异样,更何况我就站在他面前。’

谢杳杳咬了咬下唇,正欲开口

花城又开口道:“这些天你就待在鬼市,我会给你安排一个身份。”

谢杳杳沉默了几秒,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,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。


谢杳杳看向花城:“城主大人,没什么事的话,那……我就先走了?”

“嗯。”花城轻点了下头,得到回答后谢杳杳快步走出房门

‘啧……无法透露重要信息,不是世界天道自主控制,就是……’谢杳杳眼底染上阴霾:‘就是……我的一举一动都有人注意着’


谢杳杳踱步进入自己来时的那间房

坐在了一个书案前

刚坐下,脑海里就响起一个声音

〈杳杳宿主你好!欢迎您来到天官世界!我是您此次穿越之旅的系统,木日〉


谢杳杳轻轻“哦”了一声便再无反应

〈诶?宿主您就不问点其他的什么吗〉

“不问。”谢杳杳冷漠的回答

木日很震惊,木日表示这个宿主不太一样


〈宿主,您真的就没有一点点好奇吗?〉木日不死心的问

“我问什么你都能回答?”

〈……不是,有限制的〉木日沉默半晌,还是说了实话

“呵,既如此我为什么还要问?反正有什么必须要知道的,你们系统难道会不告诉我?”谢杳杳平静的吹了吹指甲

〈啊哈哈……不会〉

“这不就对了,所以有事快说有屁快放,我懒得跟你在这掰扯

。”


木日表示这个宿主有点屌,跟资料卡上的不太一样

话虽如此,但他依旧不露声色的说道〈杳杳宿主,您属于非正常穿越,因此您的任何行为都非在系统管辖范围之内。〉

谢杳杳听此,有些疑惑的问:“那为什么之前我说不出话来?我可不信这不是你们系统搞的鬼。”


〈杳杳宿主,您的行为的确不在系统的管辖之内,但那仅仅是行为。宿主您打算说的不仅算是剧透,更可以算得上是这个世界的主干,擅自告诉局中人世界主干,很有可能造成世界线紊乱。〉


〈而世界线一旦紊乱,轻则这个世界脱离原本故事线,形成新线,重则世界产生崩塌。到时,无论是书中人还是宿主您都无法幸免于难。〉


木日的声音顿了顿,继续道〈所以啊宿主,您一定一定不要告诉书中人过多的消息,您想改变谁是谁的结局,可以,我会陪你一起。但你要听我的话,我严令禁止的事绝对不要做,这样对谁都好,宿主您听明白吗?〉


谢杳杳点了点头,以示明白,静默半晌

有些不安的抠了抠手指,轻声向木日询问:“那个……我想知道,我日后还能回家吗?”

〈嗯?宿主,您是不喜欢这儿吗?〉木日有些惊异,毕竟他当系统以来接手过的穿越宿主,无一不是选择留在穿越世界。

谢杳杳听到木日的话如默默的摇了摇头:“我很喜欢这儿,因为我能见到想见的人,但……这不是我的家。这里永远都成不了我的归宿。”


〈唔……可以的宿主,只不过我也不能保证您具体什么时候能回家〉

谢杳杳听后如释重负的笑了笑:“没事,只要能回家就好。”

〈还有啊宿主,虽然您非系统管辖,但身为穿越者,还是需要做一些些的系统任务的啦~〉

“啊,行,我无所谓。”谢杳杳心情颇好的回答道


〈那接下来开启第1个任务〉

“啊?这么快???”

〈任务如下:结识引玉

奖励:获得修炼成就

惩罚:随机〉


“啊……引玉吗,现在是什么时间段?”

〈谢怜被贬后的第五百年早期〉

“嘶……这个时间段引玉应该已经在花城主手下办事了吧?以他现在的这个性格,会不会有点难办?”谢杳杳有些担心的说道



十分钟后

谢杳杳与引玉在房门口大眼瞪小眼

引玉率先打破沉默:“谢小姐您好,我叫引玉,城主说以后有什么事儿他不在,您找我就好。”

谢杳杳愣在原地,傻傻的点了点头,半晌才反应过来,正欲开口,却不见引玉踪影

谢杳杳沉默半晌,对木日说:“所以,这算完成任务了吧?”

木日明显也被这速度给惊到了,略显一言难尽的回答〈……算〉


同时,谢杳杳脑海里也响起一阵系统音〈恭喜宿主完成任务,现实行奖励:获得修炼成就〉

谢杳杳走回房间,好奇的问道:“这个‘修炼成就’是什么呀?”

〈顾名思义就是修炼喽~宿主既然来了这个世界,肯定是需要武力值的〉

“那会不会很难啊?”

〈照理来说是的,毕竟修炼不易,但宿主作为穿越者,系统还是会给予一些金手指的啦~宿主现虽为鬼身,但天地灵气依然可以为宿主所修,并且宿主的修炼速度是超乎常人的快,可以说在和谢怜殿下相遇之前,哪怕您再懒散,修为也能达到‘绝’〉


谢杳杳讶然:“这么好?!不过,成为‘绝’得入铜炉山万鬼厮杀来着,现在它还未开,却又凭空出现了个‘绝’,这种事还是挺引人注目的啊”

〈宿主不用担心哦!我们系统早就想过这个问题,所以加了个类似障眼法的东西,如果宿主真成了‘绝’,那么修为再高的人也只能看出您的修为是‘近绝’,没成的话,修为是什么样看到的自然就是什么样的〉

“嚯!够周到啊”谢杳杳表示这个系统很不错,出乎意料的不坑


〈那可不~〉木日的语气中带着小小的得意,随即正色〈好了,该说的都说的差不多了,剩下的就靠宿主您自己发掘探索啦〉

“嘶……你这话我咋听着这么像告别呢?”

〈怎么可能啊!我可是宿主的系统,肯定会陪在你身边的,但……我也只能起到帮扶作用〉


〈剩下的路,得靠你自己〉


谢杳杳怔愣地眨了眨眼,半晌后露出笑容:“嗯!我明白。”


此后,谢杳杳依靠着自己的厚脸皮加一些无伤大雅的小小剧情

成功与花城混熟,并在鬼市混的风生水起

第一个成就get  √

再然后,又依靠着超强社交,成功与黑水引玉等人混熟

第二个成就get  √

又又因为这些年来行善积德惩恶扬善

成功混到了一个有着好名声的“近绝”

第三个成就get  √


木日看着正在民间集市到处逛的谢杳杳,忍不住吐槽〈宿主,虽说这几年没有什么任务,但你,未免也太滋润了点,除了吃就是玩,现在太子殿下已经飞升了,你还在这玩,咋?不打算走剧情了?〉

谢杳杳咬着糖葫芦,含糊不清的说:“怎么可能,我算着日子,心里有数~我现在就回鬼市”


说完就拐进一个小巷

轻轻打了个响指就出现在了极乐坊

她轻车熟路地进入了大厅

一推门就看见少年版花城站在镜子前整理衣服

谢杳杳不怕死的调侃:“哎呀呀~咱们城主大人穿这么帅呀~这是要去迷死谁呀~”

花城瞥了她一眼,淡淡回道:“什么事”

“我要跟你一起!”


“行。”听到花城这么干脆的回答,谢杳杳懵了一瞬,随即不可思议的问:“欸?这么爽快的吗?”

“不让你去你难道会听?”花城看向谢杳杳挑眉回道

“嘿嘿,这倒也是。”谢杳杳干笑一声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

“明天。”

“好耶!我这就去准备!”语气中满是雀跃





浅浅聊聊喽

金手指嘛,懂的都懂~主要是不想让杳杳成为一个遇到危险只会喊救命的女孩子啦

另外呢,我知道我把握人物有点ooc

但是吧,为了后续剧情着想,杳杳跟花城主必须熟,他俩的关系呢,就是偏损友的好友,所以有时候的对话有点跳脱啦

下一章正式开始主线

这一章就是类似于补全设定之类的吧,纯纯解释

评论(33)

热度(1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